心灵捕手

你只是个孩子,
你根本不晓得你在说什麽。
所以问你艺术,
你可能会提出艺术书籍中的粗浅论调,
有关米开朗基罗,
你知道很多,
他的政治抱負、他和教皇…性向,所有作品,对吗?
 但你不知道西斯汀教堂的 气味,
你从没站在那儿观赏过天花板,我看过。

如果我问关于女人的事,
你八成会说出个人偏好的谬论,
你可能上过几次床,
但你说不出在女人身旁醒来很幸福的滋 味。

问战争,你会说莎士比亚的话"共赴战场,亲爱的朋友",
但你从没接近过战争,从没有把好友的头抱在膝盖上,看着他吐出最后一口气。

问爱情,你会引述十 四行诗,但你没看过女人的脆弱,她能以双眼击倒你,感觉上帝让天使为你下凡,她能从地狱救出你,你不解当她的天使的滋味,拥有对她的爱,直到永远。
经历这 一切,经历癌症。

你无法体会在医院睡两个月,因为医生一看到你就知道,会客时间的规定对你无效。
你不了解真正的失去,唯有爱别人胜于自己才能体会。
我怀疑 你敢那样爱人,看着你,我没看到聪明自信,我看到被吓坏的狂妄孩子,但你是天才,没人能否认,没人能了解你的深度,但你看我的画就认定了我,你把我的人生 撕裂了。

你是个孤儿,对吧?
你想我会知道你日子有多苦、你的感受、你是谁,是因为我看过孤离泪嗎?
那简化你了吗?我不在乎,因为你知道吗?
我不能靠任何书籍 认识你,除非你谈自己,谈你是谁,那我就着迷了,我愿意加入,
但你不想那么做,对吗?
你怕你会被说出来的话吓到。

摘录自电影“心灵捕手”

现在的你们可以得到横多的资讯,
这些所谓的咨询有时真的让我们觉得我们什么都会了,都懂了,
再想想,

我们真的什么都懂了吗?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想握你的手

好人